学院动态

“植”此新绿,不负时光//武汉商学院开展植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作者: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12日下午在后官湖开展“‘植‘此新绿,不负时光”活动。

 

在本次“‘植‘此新绿,不负时光”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三到五人的小组,共一百组,每组种植一棵小树。在向每个小组分发植树工具后,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前往指定植树地点——后官湖。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笔和挂牌等工具,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自己动手diy制作属于自己的挂牌,让新生小树名树有主”。

独木难成荫,树多方成林。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植树技巧每一位志愿者都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坑培土,提水浇树,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在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一颗颗新生的小树“拔地而起”,萌动着新生的希望。

活动中,洪山小学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商院学子一齐在后官湖畔栽种新春小树苗,他们手持铁锹,脚踏泥泞,培土围堰,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小学生与大学生一起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共同学习着植树的技巧,同时都在心中下了环境保护的种子。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次“植”此新绿,不负时光活动,不仅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商院学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全社会积极参与国土绿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争做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的传播者,参与者,践行者,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