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2023年“风华经院 逐梦青春”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8作者:浏览次数:565

恰风华正茂,展经院风采;逐梦新时代,青春正当时。1222日晚6点,经济学院2023年“风华经院,逐梦青春”表彰大会在我校南区大学生中心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孙步月、经济学院院长陈文武出席大会,经济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副校长孙步月致辞:“新年存在新梦想,新年存在新希望,青年新则国家新,青春的意义和价值在于奋斗,经院学子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谱写人生篇章,不负时代,不负年华!”此次表彰大会以一曲欢快的开场舞震撼全场,调动晚会氛围。

经济学院院长陈文武致开幕词:“回顾过去一年经济学院团结一心开展工作,总结一年成就,辞旧迎新,展望未来,希望经济学院更上一台阶。”

大会由歌舞表演、表彰颁奖、现场抽奖三个环节组成并全程直播,邀请全体在校师生参与其中。在表彰环节为经济学院优秀学生和优秀班集体以及优秀学生干部和国家赛事获奖者颁奖,激励经济学院学子向表彰人员学习,用汗水浇灌收获,放飞青春梦想。



合唱《兰亭序》传唱经典,让国粹与现代文化相交融,绽放耀眼光芒;集体舞《小城夏天》用集体力量为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送来夏天的温暖;红色情景剧《一封家书》讲述了红色故事,染尽英雄血泪,道出了那段峥嵘岁月,抒尽英雄豪情;团舞《ISTJ》《You&Me》展现了大学生活力四射充满激情的精神状态;说唱《飘向北方》真实地反映了对家人的深深眷恋,以及青年在面对困境时的坚韧不拔和无畏精神。民族舞蹈《小河淌水》用柔软的舞姿展现流水渐深,如细丝般润物无声淌入人心。汉服走秀更是展现了“舞衫回袖沐春风,歌扇当窗似秋月”,中国舞的魅力蕴藏在千年文化的积淀中。


大会在经济学院团学成员带来的大合唱与情景剧《烽火岁月 红旗飘飘》中接近尾声。出席活动的全体人员共同合唱《我相信》,在元旦快乐的声声祝福中迎接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