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知行合一经济学院开展企业认知实践课程教学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开拓学生视野,根据课程安排,11月25日经济学院商务经济学系主任高考老师带领22级商务经济学专业两个班级71名同学,前往王家湾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进行企业认知实践课程教学。

 

 

本次教学由汉商集团21世纪购物中心罗经理与程经理负责指导。他们首先介绍了购物中心所在商圈、地理优势、企业定位、营业状况等信息,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商场各楼层,介绍其经营品类、布局特征、营销策略等。同学们在沿途讲解观察中,学习到商场的差异化布局及发展趋势。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会议中心。程经理通过ppt讲解了汉商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战略规划,并列举了武汉几家著名购物中心平面图进而教学如何规划商场发展。课程最后,学生们与程经理就互联网购物对实体商场的冲击,汉商是否开展了线上模式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企业认知实践教学中,同学不在拘泥于课本的理论知识,而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实地学习到了实体商场运营模式,未来商场应对新兴购物模式冲击下的发展模式,同时也对商务经济学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如何运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