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第四十八期院长有约顺利开展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作者: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北二516会议室举办了以“如何看待‘脆脆鲨’大学生,提高当代大学生身体素质”为主题的第四十八期院长有约活动。经济学院院长陈文武出席,2023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陈文武以考公,考研,就业,创业为引,提出在大学生活中,身体永远是革命的本钱。以自身经历为例,讲到曾经工作舟车劳顿,支撑他坚持下去的不仅是自身坚定的意志力,更是一个健康的身体。他提出青年要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陈文武询问现场学生代表询问“在大学四年的最后,同学们的选择是什么,是选择考研吗?还是去选择去就业,亦或是创业?”他指明当今大学生考研疯狂内卷,就业压力太大,如果按照同学们现在的生活习惯,在高强度的学习工作中,难以坚持到最后。他嘱咐,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将锻炼融入到我们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品格。他提出锻炼不仅仅局限于体育锻炼,更体现在同学们生活中,比如亲力亲为完成一件生活小事。

  

同时,陈文武热切询问同学们入学以来的感想及同学们的其他诉求,并不断听取同学们的意见,针对性地做出回答,不断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在的句句关切中,同学们也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最后,陈文武针对本期主题,总结性提出青年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未来的持续奋斗打好身体底子,学校也会加强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努力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