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薛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作者:浏览次数:10

1012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与沌阳街道薛峰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支部携手开新局,联学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宗劲讲授专题党课——《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刘宗劲教授个方面作了宣讲,即关于人民立场怎样把握人民愿望换位思考的比较及表达方式。鲜明的观点、详实的论证、生动的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党课大餐”。“刘教授的党课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生动阐释了“坚持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让我对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更新的感悟。”学生党员李国俊感慨道。

随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带来了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青年党员气势恢宏与真情流露的诵读,激发出在场所有党员历久弥坚的爱国热情。

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青年党员还与社区党员一道走进辖区老党员家进行探访慰问,同时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理论著作送到老党员手中,为老党员送去温暖与关爱的同时也引导青年党员和老一辈党员干部共同守初心、勇担当、谋新篇,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薛峰社区挂职干部张永潮与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瞻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生为主体,把学生党建工作进社区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延伸点和落脚点,校社联合共同探索学生社区党建引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