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欢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0作者:浏览次数:10

筑梦灯火万家庆,同心共唱祖国好。经济学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以踔厉奋发之姿建功新时代开展了“欢庆祖国华诞,我与祖国同行”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迎中秋•庆国庆书画摄影展、国庆打卡点拍照、朗诵爱国诗篇。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抒怀颂党恩。当中秋遇上国庆,家国同庆,团圆共生,同学们才思涌动,积极参加书画摄影展活动,把对家人的思念与和对祖国的热爱融于一个个作品中。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广泛,表现手法多样,充满了奇思妙想和艺术天赋,体现出学校不仅是智慧校园、书香校园,也是艺术氛围浓郁的创意校园。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生日献上真诚的祝愿,将广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得浓厚热烈。

拾光留影,喜迎盛会共贺祖国母亲74岁华诞我们穿越时光不负时代用方寸镜头定格经典,通过集体拍照打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留下了同学们小红旗的踪影。在光影定格的一瞬间赓续红色精神在快门闪动的刹那间传承红色基因,将同学和老师们浓浓的爱国之情撰写为永恒。当国庆遇上中秋节,照片便变得格外有纪念意义。初心未改,眺望雾尽天蓝。丰碑永恒,辉映锦绣河山。

国庆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青年人在新时代的良好的精神风貌。经济学院开展了朗诵爱国诗篇的活动。朗诵活动中,23级的同学们或慷慨激昂、气势恢宏,或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或娓娓道来、真情流露。一首首饱含赤忱之心的诗,句句蕴含砥砺强国之志,他们唱响了“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他们热烈坦诚的字句与深情饱满地诵读,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借以诗歌的浓厚的爱国情对祖国对人民宣誓:以青春之名,勇担时代重任,立志民族复兴,不断奋勇向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迎国庆系列活动,经济学院同学们对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同学们自觉地把自己的成长同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以奋斗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