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22年经济与金融专业(“精英计划”CFA国际创新试点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作者:浏览次数:10

武汉商学院

2022年经济与金融专业(“精英计划”CFA国际创新试点班)

招生简章

一、“精英计划”CFA国际创新试点班简介

“精英计划”——CFA国际创新试点班(以下简称“CFA试点班”)瞄准被国际金融投资界广泛认可的注册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紧密联系CFA课程与中国金融市场,旨在培养具有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分析等方面的国际高端职业能力并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体现了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的良好结合。

CFA试点班授课计划由三个主要模块构成:经济与金融专业课,雅思课程、CFA方向专业课。其中经济与金融专业课程主要安排在第2、3、4、5学期完成,雅思课程集中安排在大二学年完成、CFA方向专业课集中安排在第6学期完成。

CFA试点班面向已录取为武汉商学院经济学院的2022级本科新生,经面试或笔试等环节,择优录取。2022CFA® 班计划招生不超过30名。经录取后,从原录取专业转为经济与金融专业,按CFA试点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培养CFA®证书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有利于提升英语能力,为考研和留学打下良好基础。该班学生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与武汉商学院经济学院其他专业学生相同。

 

二、CFA®介绍

CFA®,全称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行业中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证书,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自1962年设立CFA®课程以来,对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金融时报》杂志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金融第一考”,持证者年薪可达百万。CFA®持证人可在各大投资公司、各类基金公司、投资银行和大型银行、证券公司、咨询公司、各类会计师事务所、保险公司及各类大型企业等单位就职。

(一) 持证人享有的政策优惠

北京:子女在京高考、个税补贴、户籍加分;

上海:金融领域“十二五”发展培养人才、个税退税补贴、落户加分;

广州:引进高级金融专才,最高奖励30万元;

深圳:办理“鸿儒卡”、后备级金融人才可享受80万补贴;

其他如武汉、成都、珠海、厦门、南京、宁波等城市均有相应政策优惠。

(二) 认可CFA®持证人的单位

普华永道、汇丰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瑞银集团、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国中信、中国平安保险、招商局集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著名企业都高度重视和认可CFA®持证人。

  

三、CFA试点班学生可获得

(一)符合学校经济与金融毕业条件的,将获得经济与金融专业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将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通过CFA®三级考试合格者,符合申请条件获得CFA®资格证书。

(三)CFA®课程由金融领域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CFA®持证精英讲师授课。

(四)雅思课程由专业的教师负责授课,学生免费学习。

(五)国内外众多知名证券、基金、保险、银行、大型企业的高端职位机会。 

(六)中英文双语教学,拥有国际化金融知识,娴熟的金融英语听说读写技能。

(七)严谨治学、可获得雅思、CFA等多项含金量高的证书。

(八)可直通世界名校硕士。

 

四、CFA试点班报名须知

(一) 报名条件

已被录取为武汉商学院经济学院2022级的本科生。符合下列条件,文理不限,均可报名:

1、有远大志向、勤奋好学、诚实守信;

2、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3、英语和数学学科基础较好。

(二) 选拔程序(时间另行通知)

1、符合条件且愿意参加试点班的学生填写报名申请表。

2、选拔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步审核,确定面试名单。

3、开展集中面试,并结合学生高考分数给出最终成绩。

4、公示选拔名单;

5、将选拔结果报教务处;

6、公布2022CFA试点班学生名单;

7、根据公布的学生名单正式成班,并按CFA试点班班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实施教学。

 

五、CFA试点班学习费用

后续根据学生报考情况,学生需自行向CFA®官方缴纳注册费和报名费等。

后续根据学生报考情况,学生需自行向IELTStm官方缴纳报名费等。

 

六、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 15607152566(李老师)  18598244517(万老师)  

2.CFA试点班新生咨询QQ群:423406934       

3.咨询办公室:武汉商学院北2教学楼5楼综合办公室



温馨提示:

(一)我校经济与金融CFA试点班的所有招生信息都以我校经济学院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或者学院公众号上的招生简章为准。

(二)我校经济与金融CFA试点班招生录取除我校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参与外,未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开展招生宣传及录取。

(三))我校经济与金融CFA试点班的所有宣传及招生活动均在武汉商学院校内办公或教学场所进行。在校外一律未设招生咨询地点,在校内的非办公或教学场所一律不设招生咨询点。所有的招生咨询地点已经通过学校或经济学院许可,对外完全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