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四十五期院长有约——强化时间观念,书写奋斗篇章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作者:浏览次数:10

10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北二516会议室举办了以“把握当下,艰苦奋斗——强化时间观念,书写奋斗篇章”为主题的第四十五期院长有约。副院长何少奎、辅导员高映老师及2022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何院长首先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及学生代表介绍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社会环境及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各专业发展前景,紧扣本次“院长有约”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对大学生活有何安排”、“有怎么样的职业规划”、“对未来的每一天有怎样的计划”。通过在现场与同学们的一对一交流,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意愿与想法。

在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课余活动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后,何院长说,大学生活是各位同学学会自我管理、时间管理及个性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进入社会前储备知识、提升素质、锻造能力的重要积累阶段。在大学里,我们每个人都应制定短、中、长期目标,并根据目标做好相应地规划,按天、周、学期为计划单位落实。

何院长强调,大学生活不仅仅只关注学习,而且也要科学地安排好业余生活,包括兴趣爱好培育、体育活动及个性化发展等。要积极参与感兴趣的社团组织活动,学会“享受”大学生活,实现自身的全方面发展;要学会利用零碎的时间,学会“碎片化”积累,将每一天的计划融入生活,合理分配好时间,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奋斗;要加强自我管理意识,学会自我管控,从身边的小事入手,一步步加强自身约束力,提高自我发展的能力。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听取何院长对于日常生活以及时间管理的各项建议,积极踊跃发言互动。活动的最后,何院长指出,青年应该积极主动地培养良好的个人习惯,强化目标意识和时间观念,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情!

本次院长有约以“强化时间观念”为切入点,既有利于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平衡学习、生活与工作的关系;又有利于同学们明确目标、摆正心态,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

同学们积极踊跃与何院长进行沟通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