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护旗手——我与时代共前行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作者:浏览次数:10

为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团员在新的的历史条件下,承担时代的历史责任,10月10日上午7:00,经济学院开展以“传时代风,铸强国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21级国际商务2班学生叶梓主持,我院21级经济与金融2班、21级国际商务1班、22级商务经济学1班、22级国际商务1班、22级税收班学生代表参加。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手护送五星红旗庄严入场,全体学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气息弥漫全场。

大学生讲师队学生讲师陶岚同学作《迎风使舵九万里,不抵强国枉少年》的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优秀学生代表经济统计学专2班的秦芙蓉同学,结合个人实际《以吾少年意气,护祖国之盛世》的主旨演讲,深情讲述青年的时代担当,鼓舞我院学生接过前辈的火炬,延续华夏之火,展祖国时代之锐气。

全体学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升旗仪式在学生们齐唱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师生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未来也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发挥专业所长,通过自身行动担当起时代重任,与祖国母亲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