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决定从928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一、治理目标

通过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消除校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使校道路行车条件交通秩序停车秩序明显改善

二、治理区域

主要治理区域:校门口及校内主要道路、交叉路口、停车场

三、治理问题

(一)车辆随意在人行道、消防通道、建筑物出入口等不规范停车现象增多,阻碍交通的畅通、造成消防安全隐患。

(二)车辆在校门口、校园内道路中超速行驶,对校园师生的通行造成安全隐患。

四、治理措施

(一)在校园交通主干道、校门进出口等重点部位,设置移动测速仪设备,对车辆进行测速记录。

在校园道路交叉路口设有禁停标识的出入口、消防通道、跨车位停车、一车停占两车位等不规范车的行为,张贴警示单,进行处理。

(三)对上述所有违规行为,根据武商院保2021年1号文武汉商学院校园交通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

五、工作要求

各部门、学院提高认识,认真组织教职工传达本次交通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武汉商学院校园交通管理办法》,切实领会开展本次专项治理对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严格自律,共同建设一个安全通畅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

 

保卫部(处)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