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金融系举行2022级经济与金融专业新生 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作者:浏览次数:10

9月20日下午,金融系在北4-118室对2022级经济与金融专业新生进行了入学专业教育。金融系全体教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专业教育活动。

金融系主任陈都博士首先对2022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金融系及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基本情况。他说,经济与金融专业是学校面向现代服务业,对接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中部区域金融中心的桥头堡。同时,陈都博士还介绍了经济与金融专业在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及教学质量的一些举措及所取得的成绩,即经济与金融专业近年来先后获批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省级教学团队、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经济与金融专业负责人严圣阳教授首先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分制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在对本专业人才需求和就业形势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就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学习规划做了具体阐述。同时,严圣阳教授还对考研的准备问题给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要求大家尽早谋划,在四年的课程学习中就要开始做考研做知识能力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