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统计系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作者:浏览次数:10

9月20日下午统计系在北4-116室举行了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由统计系主任汪霞博士主持。统计系专任教师及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汪霞主任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系的专任教师。

 

 

学院副院长何少奎到会并讲话。他从“正确选择、自我管理、职业发展”三个关键词展开,介绍了学校、学院专业的优势,要求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并对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详尽讲解。

 

 

关于经济统计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及专业发展等,汪霞主任进行了详细讲解。先从专业设置、师资团队、学习条件、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具体讲解了经济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与体系、专业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就业方向岗位等。

 

 

 

同时,汪霞主任还比较了高中与大学的学习生活的区别,对同学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给出了具体建议。在人生新的阶段,同学们首先要学会独立,并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合理掌握时间,多进图书馆;重视英语和专业课程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专业竞赛。

最后,汪霞主任对新生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知难而上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积极乐观,努力成为一个优秀、自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