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新生专业教育顺利进行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作者:浏览次数:10

9月20下午,国际商务系在北5205和206室分别举行了2022级新生及专升本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参加次专业教育2022级国际商务专业新生共135人。

此次专业教育由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黄蕾教授主。首先,黄教授介绍了出参加本次专业教育的8专业教师,向学生们展示了专业雄厚的办学条件及师资力量。然后,黄教授详细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方法及教学目标达成、学生们的职业规划等内容

她说,国际商务专业培养的是适应国际商务经营管理的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英语交流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国际商务管理能力、国际贸易业务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政府主管部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及咨询机构,主要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国际商务策划、国际商务管理、国际商务咨询等跨文化国际商务经营管理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

她强调,本专业基于OBE人才培养中的成果导向先进教育理念为指导,坚持基础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校内育人与协同育人相融合,根据国际商务行业人才需求的特点,打造“双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国际商务战略、国际贸易、国际商法、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国际商务谈判、国际结算。

最后,黄蕾教授为国际商务专业的新生们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度过充实的四年,走出自己优秀、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