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院长有约”中秋特别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作者:浏览次数:10

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99日下午,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经济学院在北二515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以“我在经院过中秋——以月为引,从‘心’出发,从‘新’出发”为主题的第四十四期院长有约,让同学们在感受节日快乐的同时也能携手探讨自己的想法。院长陈文武、党委书记夏欢、副院长何少奎与辅导员王瞻及2022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节日祝福。并就大学生学习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大学是学习的黄金时间,从“专业问题”“职业问题”“事业问题”及“就业问题”四个方面建议大学生要有想法,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引用经济学概念,呼吁同学们算好人生的“投入与产出”,并希望同学们在入校的新鲜感过后,要有深度思考,既能设定目标、奋发向上,又能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会上,夏欢书记也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以“从‘心’出发,从‘新’出发”的主题,让同学们畅所欲言,携手一起“同成长,共进步”。期间,学院领导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还针对新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也积极地与学院领导探讨自己的想法。

此次院长有约,有助于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让新生对未来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活动在热烈的节日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