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立足新起点,开拓新未来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作者:浏览次数:10

9月3日,2022级本科新生陆续报到,乘凉爽秋风赴约武汉商学院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迎新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迎新点,等候新生们的到来。

学校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彭瑜走访学院迎新点,对迎新准备工作予以肯定,表示要积极了解学生需求,想尽办法服务学生,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入校报到手续。

学院领导班子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期待着2022级新生能够传承经济学院的“修身立本 经世济民”的院训,共创佳绩。陈文武院长心系新生,关心新生入学感受,提醒志愿者们要努力为新生提供更好的入学服务;何少奎副院长表示,新生进入大学要有清晰的目标,不要随波逐流,也不要紧张焦虑,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作为商务经济学第一个报到的学生,胡诗雯同学怀揣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来到武汉商学院,想在大学里深入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不负大好青春韶华。来自湖北襄阳的张国良同学是国际商务的一名新生,他热爱运动,大学期间想参加运动类社团并学习游泳技能,希望能够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  

辅导员与新生热切交谈,告知入学安排及注意事项;班主任对新生提出的学科专业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辅导员王甜甜耐心处理新生入学遇到的问题,并与新生合照留念。 

受开学季疫情影响,今年的迎新工作比往年要更加细致复杂,学院志愿者积极协助新生完成信息录入、网上缴费、申请通行证等入学准备工作,在新生返校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熟悉校园。志愿者服务彰显了互帮互助的人文关怀,既是老生对新生的关爱与鼓励,又是志愿服务精神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