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作者: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3日,经济统计系师生联合举办了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兼专业负责人何少奎、系主任汪霞、专职教师包莉丽、代成成、徐一娉和蒋文婷参加了会议,20级和21级18名学生代表自愿参会。会议由汪主任主持,汪主任首先对学生们疫情期间的学习表示认可,询问同学们在线学习和封校期间的生活存在哪些问题和遇到哪些困难,其他老师分别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并提出有效的针对性建议。

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18名同学一一发言,分别从学习,未来职业规划,考证和考研等几个方面发表意见。

学习方面主要包括21级的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和高等数学存在做题困难,当时能听懂事后忘记的问题,20级的计量经济学理论听不懂,存在理论基础不牢固,软件操作有困难等问题。

未来职业规划主要包括经济统计学专业将来到底如何选择的问题。考证方面存在不知道考取哪些证书,例如,是否要考普通话证书。考研方面包括经济统计学可以考哪些专业,如何复习,如何报考等问题。

副院长何少奎,主任汪霞和包莉丽老师分别就各类问题给与答复与建设性意见。

一是不能仅限于一本教科书。无论是微观、政治经济学还是计量经济学否需要阅读额外的书记,并推荐相应书籍和优秀网课。

二是补基础。学科的先修课程要自己学习,查漏补缺,也可以向学长评教。

三是专门就考证和考研开展专题研讨会。

何院长做总结性发言,就如何学习?为什么学习开展学长交流会,学院会给与支持。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养成好学的习惯,并达到学好的目标,并一再强调,有问题要及时与系里的老师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