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夏欢与全体年轻党员教师 集体谈心谈话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提高党员的拒腐防变的能力经济学院4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书记与年轻党员教师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党委书记夏欢,全体年轻党员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夏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对案例中的违规情况进行了解读,对违法、违纪现象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为全体年轻党员教师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夏欢书记强调,党性修养是党员的立身之本,拓展事业之基,为人处事之要,务必要持续坚守,时刻对照。并对党员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第一,党员教师要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的前提下提升小我,要忠于信仰、忠于职责、忠于人民;第二,博学笃行,在精进中增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的底气,做到胸中有格局,脑中有智慧,手中有方法;第三,坚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做到正确对待得与失、苦与乐、为与位;第四,修身明德,在正己乐道中行稳致远,不仅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严格的法律意识,更要严于律己,拥有良好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谈心谈话,给年轻党员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节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提升了年轻党员教师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