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全方位开展爱生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0作者:浏览次数:10

329日中午,经济学院院领导陈文武、夏欢、张兵,班主任陈都博士、辅导员王甜甜老师联合走访2022届毕业生寝室。

在走访寝室的过程中,院长陈文武询问毕业生的日常生活,解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现场对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材料收集等方面加以指导,探讨了学生们对实习和就业的想法,询问了学生们的就业意向,分享自己的经验,鼓励学生们不要气馁。

对学院的少数民族同学,领导和老师们尤为关注他生活上的不适应和学业上的困难,鼓励其勇敢面对,树立信心、积极行动、克服困难以完成学业。

走访完毕业班寝室,学院领导陈文武、夏欢、张兵马不停蹄地分头赶往各教室,与辅导员班主任一起参加以“师生携手共抗疫,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2021商务经济学12班主题班会上,陈文武院长充分肯定了大家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并提倡同学们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2019国际商务23班主题班会上,夏欢书记强调:“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调整好心态、坚持就是胜利!”班主任徐一娉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辅导。2019商务经济学1班、2班主题班会上,张兵副书记与辅导员刘寒月,班主任韩未雪、张益坚一起和同学们交心谈心,在强调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处理好学习方面的问题,早日做规划,脚踏实地朝着目标努力。

当日,辅导员高映、周荣荣、李璐璐也召开了主题班会并走访了寝室,表达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在辅导员高映给2021级经济与金融1班、2班,2021级经济统计学1班、2班召开的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吕侠、陈登、汪霞、代成成参加;辅导员李璐璐为2020级商务经济学1班、2班召开班会;在辅导员周荣荣给2020级国际商务2班,2021级国际商务1班、2班召开的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万涛、张波、周丽参加。

据悉,经济学院走进学生寝室教室,已成为常态化学生工作举措,在落细落实的过程中,时时传递着学院的关切,也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