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呵护 暖心陪护 贴心守护 辅导员温暖保障学生需求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9作者:浏览次数:10

“叮”3月21日一早,经济学院辅导员刘寒月所在的班级群又有了新消息。“寒月姐,又有新快递到啦”“寒月姐,麻烦您帮我买点常用药”,每天早上刘寒月都会关注同学们的新需求。据了解,为解决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本生活需求,我辅导员齐上阵,帮学生们拿快递,买药,送物资,温暖助力,携手共克时艰。

特殊时期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由于部分快递点不在校内,快递寄取成为学生们担忧的事情。经济学院辅导员刘寒月、丁平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同学们的“义务快递员”。趁着周六值班,丁平带着学生们的快递单号来到快递站,在经过取快递、消杀,装箱一系列操作后,才一一送达学生手中。丁平介绍:“我带的班级有上百名学生,每一次快递都很多,需要仔细寻找。”在收到同学们的需求后,辅导员刘寒月也加入了“暖心快递员”行动,“考虑到学生们可能会不好意思私聊我,我特地在大群开了一个腾讯文档,收集快递单号,只要大家填了我就会帮忙拿。”在刘寒月开设的腾讯文档里,有五十余名同学填下了近百个快递单号。“拿了太多次,都记不清楚具体次数了。”刘寒月笑着说。拿到快递的学生们纷纷表示“真是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辅导员!”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是我辅导员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当辅导员李璐璐得知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许明昊头晕、身体不适后,马上询问了许明昊的病情,由于时间太晚,许多药店已经关门。李璐璐便连夜熬制姜汤,送到许明昊所在的南区宿舍。“当看到璐璐老师拎着保温盒站在铁门外时我非常感动,有这样的辅导员真的很暖心。”许明昊说。

在封闭式管理前期,经济学院辅导员全体率先加入到了派送大军中。一万多个口罩、消毒湿巾、奶茶...辅导员们往返于两个校区之间,清点分发物资数目,为学生发放防疫物资,确保“人手一防护”。辅导员表示,我们就是学生们在学校的依靠,这种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冲在前面,为他们做好保障。

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期间,我全体辅导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做好学生服务,对学生细心呵护、暖心陪护、贴心守护,温暖保障学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