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0

12月9日,经济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党总支书记夏欢同志主持,各支部书记参加。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欢同志带头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重点解读了《条例》中的重要修订内容和指导意见等方面。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明确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和根本要求,着力把《条例》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李红和刘寒月两位支部书记均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认真将《条例》精神落实到支部具体工作中去,用自身行动践行并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