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系开展新老生交流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浏览次数:10

为了让新生快速摆脱新环境所带来的迷茫与困惑,尽快熟悉并正确对待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并且找到明确的目标,20211130日晚,经济统计系开展了一次以新老生交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统计系代成成老师主持,两位优秀学生代表:18级国际商务专业的万盛同学和吴承昊同学为21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新生进行分享交流。

万盛同学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各种专业竞赛奖项数十项,他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和参加竞赛的经验。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作为学院组织部长的工作情况,以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和专业实习等不断提升自我的经历,他鼓励新生们要脚踏实地,奋勇向前,追逐梦想,追逐心之所向。

吴承昊同学不仅成绩优秀,更是创业的典型优秀代表。他为新生们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分享了他从迷茫空虚到开始寻找个人价值的心路历程;自学各种技能,创办武汉军创之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参与数十项省市级实践活动,获得4项专利和40多项奖项。他以他丰富的大学经验告诉新生们,经过反复试错后才能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道路,在实践中学习与个人目标相匹配的技能和良好的心态是提升能力的关键。

分享结束后,21级新生们就自己入学后遇到的各种困惑,向两位学长进行了请教。针对同学们提出了的问题,两位学长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意见。

最后,经济统计系主任汪霞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通过大学阶段的学习,同学们的知识广度和深度都会大大增加,需要大力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次此交流活动,有所收获,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