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网信,开启专业认知之旅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作者:浏览次数:10

119日下午两点,代成成老师带领着2021级经济统计学2班的37位新生来到武汉网信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入学以来的首次社会实践认知之旅。

此次实践活动选择的是“产学研”联合性质的企业,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当代高新技术企业的管理模式、研发思路,亲身体验新基建时代“智慧城市”物联网系统。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专业相关的产业形势、就业趋势有初步的了解。

网信安全是一家深耕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社区、智能建筑等领域的智慧+服务型高科技企业。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企业与中国地震研究所共同研发的地波微振动系统、企业自主研发的智慧社区服务管理系统等物联网新技术产品,了解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态势。

活动中,网信安全的李老师、姚老师和谢老师还向同学们系统地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智能化产业的振兴之路和网信安全的企业发展历程。他们提到,从以弱电集成为代表的建筑智能化到涵盖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智慧社区”、“智慧城市”,与网信安全同行的中国企业、高校、研发院所和城市规划管理机构的科技工作者们在落后发达国家几十年的基础上发扬长征精神、创业精神,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学习发达国家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国实情进行融合与自主创新,才奠定了如今我国在基建和物联网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曾讲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以中国科技人为榜样,在未来的日子里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知识为民族复兴伟业作出中国青年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