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州顺利办,开启专业认知学习之旅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119日下午两点,在汪霞老师的带领下,2021级经济统计学1班的39名新生来到了位于武昌区的神州顺利办企业服务中心,开始了他们入学以来的首次社会实践认知学习之旅。

此次社会实践选择了一家“领头式”企业,他们不仅有着超强的服务能力,还有着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卓越的创新意识。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就在于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在企业服务领域中优秀企业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通过资本、市场、结构、资源等方面的学习分析,增加对专业相关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了解,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有一个初歩的认知。

神州顺利办是国内首家企业服务主板上市企业顺利办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致力于孵化未来所有企业,成为全球企业服务运营商。在助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企业的各个部门,大致了解了企业的工作内容、管理模式、服务理念等。

 

活动中,神州顺利办的涂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企业背景,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涂老师希望同学们保持一种谦卑、投入、积极的态度去认真了解企业不同部门之间的工作差异和配合,以及各自部门的员工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在互动环节中,涂老师将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让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部门,进行部门口号和LOGO的设计,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外勤部门王主管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工作经历,并引导同学们围绕企业员工需要具备哪些能力的话题展开讨论。

最后,同学们在涂老师的引导下做了自己对企业认知的分享,大家畅所欲言,把一下午的所悟所感都分享给其他同学。此次社会实践在同学们收获满满的分享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