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身边“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学习 ——经济学院公开课纪实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年113日下午,院在北四-205智慧教室举办了一场由本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开公开课。本场公开课由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经济与金融专业青年教师袁亮主讲。本次活动是学院“提升教学质量,打造金专、金师和金课”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院整体人才培养水平,对标对表专业认证及一流专业建设,杜绝“水课”、打造“金课”,为学校审核评估做准备。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摩、学习。

本次公开,袁亮老师在不打乱正常教学进度的基础上,重点讲授了国际间资本流动带来的益处存在的弊端开篇,袁老师通过图表的方式,清晰地展示国际间资本流动带来的收益增加,通俗易懂、让学生受益匪浅。在理论学习中,袁老师通过对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案例的分析,让学生通过实际案例对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案例分析结束后,袁老师采取翻转课堂的方式,让学生分析俄罗斯金融危机案例,强化学生对知识点的学习和应用。一堂课下来,不仅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参与积极性高,而且我院青年教师也获益匪浅、收获颇丰非常欣赏袁亮老师在课堂上“游刃有余”

公开课结束后,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听课的感受和想法进行了交流万晓丹老师表示:同样作为经济与金融专业教师,自己也会采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理论知识,只是自己在讲解后并没有强化练习,所以有时候讲解案例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赵芸云老师谈到:205教室是一间智慧教室,摒弃了传统的桌椅,采用的圆弧形座椅台的形式,与学生的交流距离更近了,对于课堂气氛的活跃有一定帮助,希望以后可以进一步推广。其他老师也把自己的感受、想法和认识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公开带给自己很多的启示学到了同为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很实用、很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与技巧,希望自己也成为同学们眼中的最受欢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