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期院长有约——如何如何正确看待兼职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1028日上午8:3010:00,经济学院在北二516会议室举办了以“如何正确看待兼职”为主题的第三十八期院长有约。学院领导王忠宝、何少奎、张兵,学工与团委办公室老师高映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参会的2021级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

  王忠宝书记就兼职是否可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学生的重心要放在学业上,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进行兼职。大学生进入学校要适应环境、夯实专业能力、寻找专业的发展前景和自身的发展方向,大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通过学校的勤工俭学岗位来帮助自己更好的适应社会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避开兼职的陷阱,保护自身安全。

  何少奎副院长讲到,大学生备考研究生、公务员等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大学四年时间非常宝贵,所以一定要以学业为重,大学生可以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社会实践,利用好学校的资源,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不断提升自己。在谈话中何院长鼓励同学们理性对待兼职,在课余时间多读书、多运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随后,张兵副书记就大学生兼职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一定要分清主次,学业为主、兼职为次;第二,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学校进行封闭式管理,不建议学生外出兼职;第三,兼职有风险,学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注重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院长有约有助于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兼职,明确大学生的定位,做好入学后的规划。会议期间,同学们积极与学院领导探讨自己对兼职的想法,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