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统计系2021级新生实习及导论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5日,经济学院经济统计系全体教师在系主任汪霞的组织下,就2021级新生经济统计学专业导论课程安排以及新生认知实习安排两个议题进行研讨。

首先,全体教师就经济统计学专业导论课程开展了讨论。主要涉及到课程的授课内容、授课教师及授课时间等问题。经过老师们集体讨论决定经济统计学专业导论课程内容分为:经济学介绍、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家需要具备统计能力经济统计学专业以及经济统计学专业的机遇与挑战五个部分,分别由汪霞蒋文婷徐一娉代成成包莉丽五位老师讲授,时间确定为每周二晚上。

其次,全体教师就新生认知实习问题开展了讨论。经过讨论决定,继续延续与2020级学生认知实习的两家单位合作,此事由包莉丽老师负责联系企业,汪主任负责任和外院老师关于实习调课达成一致,并确定跟班教师,进一步与实践办老师就班车等问题沟通好。

专业导论课程为统计系新生全面认识专业提供了系统认识,新生实习也进一步为新生对企业、专业认识和未来职业奠定了认知基础。教研室将会进一步对本课程进行集体备课,更好的为新生开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