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时代使命,成就青春辉煌 —我院学子李乐怡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1作者:浏览次数:10

2021年暑假期间,新冠疫情出现反弹,经济学院20级商务经济学1班李乐怡同学的父母主动下沉荆门市掇刀区兴隆街道社区和荆门市应急储备中心参与疫情防控。李乐怡同学深受父母的影响,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荆门市军马场社区的防疫工作。

    

  Q1请问你为什么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李乐怡这次疫情突如其来,而我们街区的疫情又尤为严重。我得知社区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社区的一份子也应当尽一份力,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Q2: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李乐怡:我参与了社区执勤和核酸采集工作,工作内容是登记进出人员的原因和时间、测量体温,以及在全小区的核酸检测中,登记录入每个人的信息。

  Q3请问你在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李乐怡:在工作的过程中,居民配合度都很高,所以极少存在交流上的问题我们当天的工作从上午九点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志愿者们交替坐班,虽然辛苦但保证了效率。

  Q4请问你在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李乐怡:在近距离接触了防疫工作者之后,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抗疫的决心和毅力,组织工作项项抓牢,实践工作层层落实。我们国家正是有了无数不辞辛劳的基层工作者,才能平安度过疫情的反弹。

  Q5请问你在此次工作中,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李乐怡:这次的防疫志愿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技能知识,同时锻炼了我的交流能力。我深刻感受到社会工作需要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以后也一定会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李乐怡同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大学生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