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优秀党员】丁平:立足岗位踏实认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8-30作者:浏览次数:10

  求真务实、踏实认真,甘为平凡事,永葆敬业心。在经济学院,有这样一位同志,他用实际行动诠释自我,将党员旗帜屹立飘扬,他就是——经济学院辅导员丁平。

  作为一名辅导员,丁平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对待学生工作,丁平会认真核实学生的家庭情况,多方面了解申请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和消费情况,建立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同时,他还多次利用暑假期间开展“资助宣传大使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活动,扎实开展“一帮一 同成长 共进步”结对帮扶活动,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对贫困生,成绩落后、心理障碍以及少数民族学生等学生关怀备至。“丁老师给予了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感受到温暖,非常感激,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助学政策,感恩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名受助学生说道。在经济学院,丁平用行动诠释了如何真正用爱心影响学生,用耐心教给学生知识,用责任心带给学生莫大的帮助,他的行动获得了学生的一致点赞。

  每一个“优秀”的背后都有优秀者的背影。在丁平所带的2017级经济与金融4个班中,2017经济与金融4班获得共青团武汉市教育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经济与金融3班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团支部(标兵)”称号、2017经济与金融1班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团支部”称号。他在忙于班级事务的同时,也积极的指导学生多次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指导的“玉衡CrewCab”团队在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以及立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多项。在教师和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务工作者形象,成为了身边同师生们学习的榜样。

  自2011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丁平一直奋战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岗位上,担任经济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按照党总支要求建设党建活动室,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做好学院党建工作的档案资料整理工作等。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在防汛期间他自告奋勇的参与到巡堤的工作当中,在酷暑期间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在学院新进教师的考核工作中,多次参与到学院新进教师的考核工作,多次利用周末时间赴外省市参与考核。他说:“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仅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质,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丁平同志在平凡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为党员、为教师写下了最生动的注释,“能被推荐为武汉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对于我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鞭策。我将继续努力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以平和的心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发展尽心尽力。”丁平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