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读本》学习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养德修为”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精神,同时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经济学院在6月份开展研读《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的主题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涵盖学院全体师生,学院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对《读本》的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则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关于《读本》的专题研讨活动。

经济学教研室的老师们交流前期学习《读本》的心得体会,此外重点研读讨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各项制度,该教研室的多位教师科研工作出色,他们表示,诚信是从事科研工作最基本的要求。

融教研室及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分别组织老师通读《读本》里的各项制度、规范、办法,由于两个本科专业均有毕业生,老师们同时重点对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进行讨论学习。

统计教研室在学习活动中对多项学术不端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加深对学术造假等不良行为严重性的认识。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学院全体师生了解到遵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知晓提升学术诚信与学术品行的必要性,朝着学术研究正确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