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庆祝建党百年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浏览次数:10

乡村振兴迎来青春力量,5月28日上午我院19国际商务2班、3班的同学们参与奓山街老世陈村村湾环境整治的工作,并用实际行动支持美丽乡村的建设。

活动开始前,村党总支书记刘光做了动员讲话。刘光书记欢迎大家的到来,为大学生介绍了我村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号召大学生要争当活动的参与者、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青春力量,共同创造武汉发展的美好明天!

大学生们三个一群两个一组,撸起袖子在老世陈村忙活开来,不论是草丛中掉落的白色垃圾,还是死角处堆积的陈旧污物,他们都能够仔细地将每一个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在行动中践行“卫生”下乡,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新中国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人居环境整治平时都是听得多,亲身参与还是第一次。感觉能帮到村民做事挺好,虽然有点累,但觉得值得的,希望老世陈的村居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活动结束后,负责老世陈村垃圾分类的耀鼎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大学生们能够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相关政策,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带队的刘寒月、王甜甜老师介绍,这已经不是经济学院第一次参加老世陈村的环境整治工作,今后会继续参与老世陈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