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武汉市社科研究的热点与重点”主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作者:浏览次数:13

2021513日下午14:30,学院邀请了武汉市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付永祥同志在我院会议了举办一场主题为武汉市社科研究的热点与重点”的讲座,我院客座教授刘再起同志、学院院长陈文武同志及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付主席谈到,武汉市全力打造“五个中心”,即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因此青年教师在做社科研究时,可以从“五个中心”方面入手,从经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从地方政策入手,研究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事情例如深入实施支柱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现代服务业升级三大计划,武汉都市圈新格局下的定位研究等。

刘教授结合个人的成长体会,希望导青年教师要沉下心来做研究,充分利用商学院的学习资源和平台资源,研究社会热点问题、人民群众热切关系的问题。

讲座最后,青年教师自己在做研究时遇到的问题,与付主席和刘教授进行了互动,两位学者细致地一一解答,并给出了非常恳切的建议。老师们认为在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为自己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供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