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浏览次数:13

为提升经济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技能,4月12日至16日,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本学期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此次研讨活动按专业由各教研室组织,学院领导全程参与。

在活动过程中,教师们首先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课程体系、课程特点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所讲授课程中的课程思政部分;其次,教师们根据教学进程,精心设计了余下课程教学整体思路,并尝试采用雨课堂、微课堂等形式的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提升学生的积极性,想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代成成老师在经济统计学的教学展示中,通过介绍假设检验存在的两类错误来帮助学生树立起科学务实的求知精神。

  各教研室的老师们在听完每位教师的课程介绍后会就课程思政部分以及授课技巧进行研究讨论,同时参与听课的学院领导也会对每位教师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是经济学院本学期磨课工作的一环节,通过多样化的教学研讨活动,旨在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教学组织与教学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