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我院党支部外出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作者:浏览次数:12

  为增强党员同志爱岗敬业意识,激发奋斗动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15日,我院党支部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在一代名舰前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开始前,全体成员在巨幅画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师生在导览员的带领下从船体上中下三个层面参观中山舰外景全貌,了解中山舰战斗历史,重温中山舰革命历程,缅怀孙中山等民主革命先驱和萨师俊等抗战英烈。在船体旁边,党员们还参观了与中山舰被打捞上岸时一同打捞出来的一些珍贵历史文物及图片资料。学生代表2019级经济学院张航硕表示:“我从中山舰上不仅了解学习到了更多党史知识,更从中明白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再次激发出了我的爱国热情。”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于1915-1916年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护国讨袁运动,随后历经“护法运动”“东征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为纪念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