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证券交易仿真实验室介绍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作者:浏览次数:10

证券交易仿真实验室模拟了证券公司交易大厅的场景布局,采用环形LED行情跑马灯和55英寸超高清液晶单元拼接成的3*3金融行情大屏展示系统,清晰、直观、实时的展示金融各大市场上万种金融商品的行情数据和资讯信息并进行技术分析,采用集成纳米触控、书写黑板、液晶显示屏、一体机电脑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智能纳米液晶黑板;采用3D激光工程投影,利用3D技术将传统的物理沙盘、平面模型教学变成一个虚拟仿真的三维立体环境,场景更加真实、清晰,根据素材的不同可以展现出不同的虚拟环境。通过虚拟交易所软件可以举办股票、股指期货、商品期货、期权、港股、外汇等各种类型的模拟投资竞赛,学生在真实行情和交易规则下使用虚拟资金进行投资实战,从而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证券投资理论知识,熟悉证券市场真实交易机制,提高学生的证券投资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