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1年度学术交流活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0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展师生视野,激发科研潜能,进一步增强学术交流活动的计划性和实效性,请认真做好2021年度活动的计划和安排工作。相关要求如下:

  1.精心策划。一是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际需要,邀请相关学科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校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拟定高水平的学术讲座、研讨会、论坛活动计划5-6次(包括组织1次提升科研素质与能力的活动)。二是结合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的要求,当前不宜开展线下人群聚集性活动,建议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学术研讨沙龙等学术交流活动。对确需线下开展的,须提前按照学校适时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应工作程序申请审批。

  2.严格把关。根据《武汉商学院学术交流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武商院〔201551)、《武汉商学院报告会、研讨会、论坛讲座管理办法》(武商院党办〔201827)的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注意对活动内容、主讲人的社会影响及学术成就等严格审查,防范错误思潮的侵入,确保活动的学术性、思想性、先进性,不断提升质量和影响力。

  3.认真填报。将拟开展活动的初步计划内容逐项入活动计划表(见附件),并将此表的纸质版1份(盖部门公章)及其电子版于128周四15:00前报送科研处初审和汇总公示。报送的电子文档务必按照XXX部门2021年度学术交流活动计划表统一格式命名。

  4.学校对取得良好效果的学术交流活动予以一定经费的支持,未列入计划的不予资助。

  5.拟启用科研管理系统完成每场次活动实施前的线上快捷报备、审核的工作程序,减轻报备跑路的负担和提升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研处等部门交叉审批的工作效率。科研处将在本活动计划公示结束后另行发布相关通知予以实施。

  咨询联系人:丁萍芳(科研处),电话84791351,邮箱297479101@qq.com; 张思渊(宣传部),电话84791330,邮箱281535831@qq.com郑师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电话:13657205494电子邮箱459040930@qq.com

 

附件:附件:2021年度武汉商学院学术交流(讲座、研讨会、论坛等)活动计划表-初表(空白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