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奖专访:张良,立志为人民服务的团学标杆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2-31作者:浏览次数:12

在经济与金融学院里,“张良”这个名字有很高的知名度。无论是学校组织的大小活动,还是武汉市学生联合会、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活跃其中。

张良,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级国际商务专升本班学生,现担任校团委副书记。

 

团学先锋,校园活动的“策划师”

张良曾先后成功策划开展了第二届“我是歌手”歌唱大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团干训练班、新枫读书节等活动,成为校园活动的“策划师”。

在组织“我是歌手”比赛时,张良和他的团队提前利用暑假时间就开始策划了。集体讨论写策划书、为了细节讨论到深夜、方案一改再改,经过反复斟酌,一个多月才真正完成定稿。“方案做的再好,也总有顾及不到或者突发情况的时候。”张良说。


“我是歌手”比赛现场,紧凑的环节、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但只有张良和他的团队知道,现场欢呼声越高,他们的神经就越紧绷,生怕出现意外状况。直到活动圆满结束,他们才彻底松了一口气。“活动结束,我们都很激动,团队里甚至有几个女生都哭了。”张良表示,所有的辛苦,都在活动结束的那一刻尘埃落定。

一句班主任,觉得什么都值得

2016年10月至2017年8月,张良担任武汉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参加筹备武汉市中学共青团改革研讨班、新青年下乡部署会、2017年武汉市中学生骨干训练营等活动,并承担了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联络工作。在中学生骨干训练营中,张良作为班主任,主要负责学生安全以及协调老师课程等工作。张良表示:“这是第一次当班主任,带着50多个小孩子,经验不足,很担心做不好。”当班主任时,张良每晚需要开会准备第二天的事务。在结业前一天要准备总结发言、制作PPT,忙到了凌晨四点多,几乎一夜未眠。“后面训练营做了一个评价表,让学生们写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的学生写‘忘不了班主任’,觉得什么都值了。”张良开心地说。

职业定位,想为人民服务

张良曾连续三年担任武汉市市长热线第三方评价员,出色完成了300余件监督任务,在离任后还收到了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寄来的新年贺卡,受到市政府办公厅的表扬。他的事迹被中国青年网、长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其后,本来已经在8月卸任的他被武汉市学生联合会召回,在2017年12月参加武汉市接待全英学联访问团,并代表武汉市学生组织发言。

谈到未来职业方向,张良说自己想成为一名公务员。“五年多的团学经验,让我更愿意为他人做一些事情,也很喜欢思考怎么把这个事情做好。以后走出学校迈向社会,我想用一辈子为人民服务。”现在,张良仍不时穿梭在各种活动里,但他也在积极学习公文写作知识,准备公务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