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优秀毕业生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作者:浏览次数:14

2018年10月30日,我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文,国际商务与贸易教研室老师李红、赵云芸,以及辅导员李璐璐一行赴深圳、广州两地进行为期三天的优秀毕业生回访工作。

走访第一天,他们来到2013级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段唐刚创办的格尔科技有限公司。段唐刚在校期间努力刻苦,成绩优良,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活动,并在入学不久就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清晰明了的规划。

 

 

 

段唐刚回忆,大学期间每天坚持早起背诵英语四六级单词,因了解自制力不够,所以不接触游戏。记忆最深的是某一次兼职中做了一整天苦力,全身酸痛,当时就暗下决心要靠脑力吃饭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毕业那年,亚马逊的电商考试三个人中仅段唐刚一人通过,实习期间工资节节攀升,远高于同级。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仅用三个月时间学完两年的知识。

工作两年后,他来到深圳创业做外贸,成立了现在的公司。他说非常感谢父母的帮助和信任,大学的老师辛苦培养,团队的协助,感谢曾经看清他的人让自己成为平凡中的不平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日晚上,毕业生刘金碧、王双、岑佳佳、何凤娇等纷纷赶到座谈会场。师生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不断,直到深夜大家都不愿离去。为加强校友间、师生间的联系,毕业生们表示希望学院成立武汉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校友会深圳分会。

走访第二天和第三天,老师们奔赴广州回访优秀毕业生易刚创办的“瓷妆”化妆品公司。

 

 

 


易刚在大学期间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勤俭节约。一直为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而努力奋斗。他认为,对机会的把握和才干的积累两者合一是获得成功的关键。目前“瓷妆”公司旗下员工规模高达千人,是一个新兴化妆品品牌公司。

本次回访优秀毕业生座谈体现了我校优秀毕业生情系母校、感恩母校的深厚情谊,也是我校多年来优秀学子宝贵经验和良好学风薪火相传的最好诠释。他们在创业、工作上的成功无不凝聚着智慧和艰辛,相信同学们能够从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身上汲取经验,带着祝福和期待,在今后的道路上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