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学生就业情况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4作者:浏览次数:15

  在我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一年之际,81日到815日,以我院院长陈文武和书记王忠宝为组长、全体经济学院教职工为成员的就业调查回访小组,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电话、QQ、微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开展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回访和调查工作。

  回访过程中,我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前后共回访了就业于上海、浙江、广东、云南、山西、湖北等七个地区国际商务专业的792019届本科毕业生。回访中,就业调查回访小组与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性质、薪酬待遇、社会保障、工作生活环境等情况进行询问,切实了解毕业生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对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的满意程度,同时也征求毕业生们对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我对学院的这次回访工作非常满意,学院老师们在我们毕业以后仍然关心我们的就业情况,让我感到很温暖。我很高兴也希望就业反馈情况和建议能够更好的帮助到学院的教学工作。”2019届国际商务毕业生彭有为谈到。


 

 

 

  为了更加扎实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毕业生回访工作与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单位培育相结合,我院还对用人单位进行了回访。就业调查回访小组询问了用人单位的人事主管部门和具体用人部门对毕业生履约情况、就业适应能力、工作能力、综合素质、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满意程度,征求用人单位对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就业工作、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建议。除此之外,我院还深入用人单位进行实地回访,了解一些评价比较好的就业单位规模、经营方式以及毕业生需求量等等,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回访工作。

  毕业生回访工作既是人才培养所需,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扎实有效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准确掌握学生的就业质量,对促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