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武汉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圆满成功  ----新闻媒体竞相报道我校招聘会盛况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作者:浏览次数:19

          (会场正面图)


  11月5日,“留下来,一起创”学子留汉工程暨武汉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该校致远广场举行。346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岗位,覆盖金融、互联网、教育、文旅等多个行业,近六成的企业为武汉本地企业,湖北省内企业数目占到参会单位的八成。4200多名准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企业收到简历8345份,达成意向人数2956。

  湖北日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等多家权威新闻媒体竞相报道我校招聘会的盛况,反响热烈。


“互联网+”企业成热门选择,招聘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加。

(求职现场)


  早上9点,346家企业亮相各个展台“招兵买马”,求职学生一拥而入,现场热闹非凡。记者注意到,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成为各企业发展的新趋势,而“互联网+”的企业类型更受到求职者欢迎。“斑马AI课”招聘展台前求职者络绎不绝,不到1小时时间里,企业就收了70余份简历。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新东方在线”的招聘现场,据企业工作人员付煜介绍,疫情期间,线上教育发展迅速,企业业务规模扩大,招聘的需求也相应增加。为了吸引求职者关注,不少企业都纷纷打出“高薪资+高保障”的组合拳。“学而思”提供9W到12W的年薪待遇,“新东方在线”为员工缴纳最高比例的社保和公积金,同时增加商业医疗险和意外险作为保障。

 

(企业宣讲面试)


  相较于往年的招聘规模,不少企业坦言今年的招聘人数增加了不少。“现在,公司受疫情影响的很多项目已经复工,业务规模还在不断增长,急需大量人才。”武汉智云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胡女士表示,公司的很多业务正在加紧冲刺,而2021年很多项目也已提前着手准备。“武汉商学院在2017年首开全省机器人工程专业,这是学校的第一批毕业生,和招聘岗位特别匹配,一早我们就过来‘抢’人了。”胡女士说。

  招聘现场,文旅业企业已全面激活,不少酒店、餐饮企业招聘需求与往年水平相持平,除对口专业人才需求外,还增加了外语、翻译等岗位。

  

职业地域青睐武汉,求职者最看重长远发展。


(校长王清华在现场)


        2017级会展专业学生郑祥丽家在贵州,面临就业选择时,郑祥丽决定留汉。“这是疫情期间我做的决定。”郑祥丽坦言,自己在家看到武汉全力抗击疫情时,对这座城市多了一份敬畏,想留在武汉奋斗,见证城市的发展。而该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刘永振则早早就排在了武汉噢易云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应聘队伍里,应聘企业的技术工程师。

  “这家企业的技术工程师后期会负责项目管理,比较符合我的职业规划。”刘永振说,“相比于薪资待遇,我更看重企业的发展空间。”而商务英语专业的程颖目标更明确,投递的岗位集中在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岗位上。“我的专业优势是英语,个人的职业发展要和国家、社会的需求结合起来。今天投递的岗位都是我精心挑选过的。”程颖说。

 

(求职者面试现场)


       记者同时也发现,不少企业也及时调整招聘策略,帮学生提前了解行业、企业需求,更好适应岗位。武汉马哥孛罗酒店在供需见面会前,就已经提前与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对接,安排学生到酒店进行学习交流,为学生讲解岗位工作和长期的规范发展。


下好先手棋,学校帮学生做岗位精准匹配。


 (刘校长与武汉经开人社局领导亲切交谈)


       据武汉商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供需会专业与岗位的匹配度高达95%,基本实现对毕业学生的全覆盖。据悉,此次报名供需见面会的企业共有600多家,结合企业规模、资质和学校专业特色,武汉商学院筛选出346家用人单位,所提供的岗位也与毕业生专业分布基本一致。学校还与参会单位共同开启线上简历投递通道,最大程度的为毕业生求职工作“保驾护航”。

  早在暑假,武汉商学院就提前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下“先手棋”。据了解,武汉商学院暑期通过线上完成了对学生的简历制作培训和就业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同时,考虑到2020届毕业生求职受到疫情影响,学校在供需见面会前发动各教学单位邀请2020届毕业生返校进行二次就业、二次选择。

 

(招就处与腾飞人才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此外,本次招聘活动获得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共有15家校友企业参会,并且取得不错效果。学校预计在12月份再办一场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