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三十三期院长有约—大学生应该如何在社会中消除浮躁,保持本心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作者:学工与团委办公室浏览次数:17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引导学生成长成才,2021326日下午15:50,经济学院在北二516会议室举办了以“大学生应该如何在社会中消除浮躁,保持本心”为主题的第三十三期院长有约。经济学院院长陈文武,副院长何少奎,党总支副书记张兵,学工与团委办公室老师高映及20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针对今天的主题,陈院长谈到:凡事不可急于求成,要静心思考,果断出击,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正确看待成功,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要在过程中积累经验,不断自省,这样收获的东西才会比想象得多;二是要有明确的规划,把大目标分解,并朝着一个方向阶段性地前进,会更有获得感和继续走下去的信心;三是要用恒心保本心,万物归于静,要静下心来学习,做持之以恒的奋斗,才能真正水到渠成。

  何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四个专业的就业方向,鼓励学生主动与老师沟通,做好大学学习计划,积极参加专业实践比赛,充分利用学校学习资源,提升自我。


  学院领导们还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以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如何消除浮躁为主题,帮助学生寻找应对“浮躁”问题的办法,有助于学生保持本心、明确目标,达成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