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磨课试讲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5作者: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浏览次数:68

     不断提升学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精细化设计、打磨课堂教学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准备,我院2021115日举行了精细化磨课暨2020-2021-2学期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本次磨课、试讲活动采取了分类指导、全员参与、分批次完成的方式。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二级督导为点评专家。

  磨课活动开展前,各教研室老师做好充分准备,针对下学期的所有课程,选取重点章节进行说课,并从重点章节中选取一个知识点进行讲课。磨课活动中,老师们能够精心组织教学重难点突出,PPT制作精美规范,授课内容丰满。每一位老师试讲结束后,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督导均针对性给出了具体建议意见。互动环节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磨课试讲活动的开展,让老师收获多,互动频繁不仅增强了老师间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切磋教学技能等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而且也为教师展示个性化教学特色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本年度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