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将至 理论先行 经济学院开展金融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作者:浏览次数:48

  

  针对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实践实习,武汉商学院经济学院于2020年12月3日和2021年18日开展了金融专题系列讲座。系列讲座由校企合作企业汉口银行汉口北支行行长刘骏、汉口银行信息科技部高级工程师高凌、汉口银行总行内控合规部经理崔少波、汉口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海涛、汉口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经理吕东主讲,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系列讲座一共分为以下几个专题:《什么是银行存款》《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实务》《消费信贷的发展与变革》《银行的起源与发展》《职业生涯启航——谈谈毕业前后的一些事》。

 

 

 

  通过开展金融专题系列讲座,使同学们深层次了解了银行基础业务,明白了存款的阵地和作用;了解了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信贷观念,提升了学生合法消费信贷产品鉴别能力;提高了学生反洗钱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对金融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认识职场,理解了个人努力、转变认识的重要性,提升了学生的心理成熟度和职业成熟度。

  金融专题系列讲座圆满结束的同时也拉开了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实践实习的序幕,夯实了实践的理论基础,让学生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实践实习有初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