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金融学子专业实践:汉口银行的行史馆之行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7作者:浏览次数:144

2021年1月7日上午10:00,武汉商学院组织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来到了汉口银行总部进行参观。此次活动旨在践行校企合作的战略共识,让学生们从校园课堂深入到金融实地实践,加深对本专业以及金融行业的相关了解。作为一家总部设在武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汉口银行工作人员向我们全面展示了近20多年来汉口银行发展的历程以及在面向市场变化大潮中的创新蜕变。

 

 

 

 

 

工作人员分别从党建统领发展、先进理念引领、公司治理优化、管理体系变革、新征程新业绩五个方面对我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汉口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繁荣经济为宗旨,以服务市民为己任,坚持“思想为您服务”的服务理念,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在为广大客户竭诚服务、不断满足客户日趋增长的金融需求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省市党委、政府和银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汉口银行相继实施了历史不良资产剥离、增资扩股、更名、跨区发展、引进内资战略投资者、启动上市工作等一列重要战略举措,改革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竞争实力和品牌形象显著提升。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向我们系统地展示和介绍了汉口银行的“六个不一样”和近几年来的创新变革路径以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成果。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武汉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联合汉口银行推出“人才抗疫贷”专属融资服务,以更精简的流程、更精准的服务、更优惠的利率,为在汉人才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在武汉封城的那段寒冬日子里,汉口银行也积极闻令而动,全行几千名员工身赴一线,下沉社区基层为大家带去暖意和关怀,全行共有150多名员工不幸感染,但即使如此,依然无一人退缩。学生们深受触动,也更好地明白了这样的企业文化背后对社会责任感的真正诠释。幸运的是,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得更快;信念和勇气总能拨开笼罩着的阴云,感染员工全部痊愈。

 

 

 

 

最后,工作人员给我们播放了反映封城抗疫期间武汉真实面貌的短片,学生们都很沉默。沉默的背后是对那些勇士们的无声敬佩,对逝去患者的深刻缅怀,也是对自己即将也要跨入社会,如何也能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的深刻思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