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李红老师在全市主题党课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1作者:浏览次数:36

   经济学院教师支部书记李红老师讲授的党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情怀》,被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党课开讲啦”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活动市级精品党课。

  李红在党课中围绕新时代人民教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核心问题,结合疫情期间党员教师下沉社区进行志愿工作,以及在家网上授课的情况,讲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应坚守初心与使命,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谈及如何看待人民教师的初心与使命时,李红表示,人民教师是一个伟大而又平凡的职业,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在将近退休年龄,她表示,自己十分珍惜教师这份职业,能成为一名教师是她一生的荣幸。李红说,作为教师,要用爱去引导学生;而作为党员,更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员身份与教师身份结合起来,更好地践行在教书育人和党员工作中的初心和使命。

  在如何去践行初心与使命方面,李红认为,教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担当和使命,承担着育人的责任。她阐述道,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要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在专业和学科建设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锐意进取、敬业奉献,把对党对国家的大爱化作对学生的爱、对教育的爱,一心一意为学校发展、为学生成人成才奉献自己的一切。

 

  作为疫情期间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党员,李红也分享了她的感受。武汉疫情暴发之际,学校有一批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请战一线,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用行动履行使命。在下沉五墨里社区期间,李红和她的“红色小组”每天“七对七”的工作,及时了解居民需求,解决问题,还自掏腰包为孤寡老人购买生活物资。他们的事迹被湖北经视制成微视频,在疫情的特殊时刻传递了正能量。

  至今,李红在教学前线已探索了33年,李红始终怀揣着爱学生、爱教育的初心和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传授学生高效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她始终以“四有”好老师作为行为准则,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在行动之中,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担任好学生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角色。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利。身正为师,德高为范。李红通过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对初心的不断坚守和深化,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了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