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什么是存款”金融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作者:社会服务与实验实训办公室浏览次数:72

  针对即将开展的经济学院应届毕业生专业实践实习,123日上午10:00,经济学院“什么是存款”金融专题讲座于南区一号楼东-201(投3)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校企合作企业帮汉口银行支行行长刘骏主讲,我院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全体毕业生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以银行从业经验分享引入,深入浅出,旨在明确存款重要性、存款具体要点和运用方法、汉口银行重点存款产品优势。具体包括:存款概念、存款发展、存款用途与意义、存款如何发挥作用、重点存款产品。

 

 

  存款概念详叙存款的两个定义“所有权”与“使用权”,引导学生具体分辨存款产品、列举生活中易误解为存款的产品;存款发展介绍银行一词的由来与世界最早的银行存款;存款用途与意义从存款最初三大用途出发,旨在厘清存款用途逻辑链,明晰当今存款对于个人资金保障、银行放贷收益、国家经济建设的意义;存款通过银行发挥作用,详解了“每一个企业必须在中国人民银行或专业银行开立存款户,除了在规定限额内保存少量现金外必须存入银行”规则;列举汉口银行重点存款产品,介绍产品特色,比较产品之间的差异。

 

  “什么是存款”金融专题讲座圆满结束的同时拉开了我院21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实践实习的序幕,夯实实践的理论基础,让学生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实践实习有初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