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级商务经济学专业赴校企合作基地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作者:浏览次数:89

2020121日和122日,经济学2020级商务经济学专业1班和二班学生分别在该专业教师(王竞、张益坚、王文娟)和辅导员(李璐璐)的带领下,赴汉商集团21世纪购物中心进行进行实践学习,21世纪购物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集团公司肖总和吴经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商务经济实践课程。

经济学院商务经济学专业一直坚持产教融合的在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建高水平实践教学基地的路径和模式,先后汉商集团21世纪购物中心、武汉欣联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和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根据专业需要建设了一批优质的实习实训基地,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为培养新型应用型人才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实践教学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21世界购物中心吴科长给同学们实地介绍整个购物中心的楼层分布和楼面商业布局;第二环节由21世纪购中心肖总结合购物中心的发展历程给同学们讲解商务管理和运营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同学们表示实践学习丰富了他们对商务经济的认知,了解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实践技能,比如缓解消费者的购物枯燥感的步道节点设计,还比如卖场运营三要素——人、货、场等等。整个实践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兴致盎然,并且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