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统计学专业开展学生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作者:经济统计学教研室浏览次数:131

121日,经济统计教研室主任包莉丽和辅导员高映分批带领20级经济统计专业学生48人前往武汉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神州顺利办参观学习。

   教研室主任包莉丽带领学生去往武汉洪山区书城路维佳创意大厦的武汉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该企业副总经理叶炳麟率团队热情接待,公司技术总监齐志敏、售前总监姚文静、安保通副总经理谢友为同学们讲授了智慧城市、社区应用软件开发和微振动探测技术等领域发展历程、趋势和前景。并组织同学们在智慧文博产品展示厅和研发中心观看“文保通”产品、现场演示和体验智慧城市软件产品。

  

讲授中,包老师进一步强调了与讲解内容相关的经济统计学人才培养方案中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等课程的重要性;体验“文保通”时,包老师告诉同学们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一定要扎实的学好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等基础课程,才能为未来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高映带领学生赴神州顺利办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公司培训部部门经理彭珊率领团队热烈欢迎。高映老师和学生们在参观了公司各部门的职场环境和工作状况后,就公司基本情况、企业对员工的能力需求、职业规划以及如何制定未来几年的学习计划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对神州顺利办的参观学习很感兴趣,了解了未来工作需要储备的各种能力,尤其是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等。

学院十分重视产学研互动、交流与合作,带领师生们同学们在课本之外积极参加新技术领域的学习实践,有利于开拓视界、树立志向,为国家智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