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2020年第十届全国外贸从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作者: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浏览次数:63

11月18日~24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2020第十届全国外贸从业技能大赛完美落幕。第十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共有209所院校(其中本科116个学校,高职93个学校)、450支队伍、共计4500名选手参加。大赛旨在重点针对国际贸易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学生以及国际贸易行业新进人员,以提高学习者的外贸综合业务技能为目标,以仿真的在线国际贸易游戏为核心方式,为我国外经贸人才培养引入了创新、高效、务实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培训手段。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各参赛队指导老师不辞辛苦,带领学生团队顽强拼搏,竞赛在线总时长707337小时,总计成交81568笔业务,完成各类业务单据缮制1293152张,撰写业务函电1546591封,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团队意识的完美展现,更是对各院校日常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经过15天的拼搏,我校两支参赛团队都获得了团体三等奖,其中崔欣钰同学更是获得了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得到了锻炼,也为我院以后培养对外贸易人才、提高学生数据分析能力提供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