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化家乡秀,万里故乡情”家乡秀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作者:学工与团委办公室浏览次数:65

为找寻自身的身份认同感,找寻属于自己的文化归属,我院实践部举办了以“海化家乡秀,万里故乡情”为主题的家乡秀活动,为同学提供一个寻找自我认同与文化归属的舞台,并于11月25日晚6点40分在北四102举办决赛。

 

家乡秀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就积极报名参加,在规定的时间内上交了大量高质量的作品。PPT由实践部仔细筛选,确定了八位进入决赛的同学。决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自己精美的PPT,激情澎湃的精神状态、恰如其分的肢体语言表达了对自己家乡的热爱和思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获奖名单尘埃落定,参赛者的精彩表现及筹备创意使评委和观众都印象深刻。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自己家乡的了解程度,促进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和校园内的文化传播,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让未参加的同学也领略了各省各地的文化特色,激发了莘莘学子爱祖国、爱国家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