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追梦鹏程 畅想未来——我院师生参加“千企万岗”全国大学生双选会

发布者:jingji发布时间:2020-11-02作者:学工与团委办公室浏览次数:80

从九省通衢到浙江绿谷,是高校携同政府和企业的再次握手。20201031日,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丽水市委人才办、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0智汇丽水·发展同行”——“千企万岗全国大学生双选会(丽水)在浙江省丽水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正式揭开帷幕,经我院副书记张兵、学生科辅导员高映和教师刘红艳率领的十五名优秀学生代表远赴丽水参加双选会(丽水)。


 

万众瞩目,双选会(丽水)揭开帷幕

31日上午9时整,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科强发表致辞,宣布2020智汇丽水·发展同行”——“千企万岗全国大学生双选会(丽水)正式开幕丽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戴邦和致开幕词,对来参会的老师及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守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双选会的基本情况。

 

百舸争流,商院学子尽显风采

大会正式启动,全市500多家用人单位与现场4500多名求职者进行现场洽谈15经济学子积极与5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双向沟通。

据悉,本次广受学生代表光顾的企事业单位大多是新媒体运营、党政国企、县市教师及金融投资等主要岗位,其中以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和浙江日报为首的新媒体运营类企事业单位及以庆元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云和梯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首的金融投资类企事业单位最受欢迎。此外,教师行业也颇受欢迎。

据统计,学生代表们共投递出109份简历,与现场多数企事业单位进行互动,均获得一人一岗,一人多岗等不同程度的企事业用工单位后期培训邀请

 

思而远虑,学生代表行而知不足

相关数据表明,相比较于同比增加的高校毕业生比例而言,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却呈现下降趋势,应届生就业难成为新的问题,就业形势或将更加严峻。

对此经济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周明雪表示,此次浙江日报及丽水电视台面试无论对其学历还是能力都是巨大考验,以后对于高精尖人才的需求市场将会越来越大,那么不如趁现在这个危机好好准备考研考博来深造。

学生代表黄金一举斩获四家企事业单位后期培训邀请会后黄金说,太震撼了!这么大型的活动还是入校以来首次参加,这对于学生增长见识来说是必要的。

学生代表王子俊也表示:很振奋,和企业的招聘要求进行对比后,发现确实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加倍学习,努力考证,提升自己专业技能。

这样一次大型双选会的召开,对于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你的能力是否足以构成扣开心怡企事业单位的敲门砖,是我们每一位当代大学生亟待思索的问题。

截至当天晚上21点左右,与会小队已顺利抵校。此次双选会中我们笔试面试能力的提升,积极主动沟通、赢取先机的思维,所掌握网申、笔试和面试的基本技巧将会伴我们在未来创业就业的路上越走越远。穷山距海,不可阻挡,只因浪花总是向着扬帆者的路开放。